close

105.10.28.遇見,最美麗的風景!

@@@更多精彩照片、影片刊登於105.10.30.陳俊名臉書

老婆一直想去台北大崙尾山的樹之亭看看,查詢網路後,就決定了「樹之亭」+「七星山」的遊程!

趁著東北季風將起,在秋高氣爽的日子,中午12:00出發前往至善路三段150巷的太陽廣場,漫步森林木棧步道,樹蔭下蕨類橫生,綠意盎然,甚有涼意;瞧瞧樹之亭,老婆頑皮爬樹。稍微休息後就折返,到附近的碧山露營場走走,真是豪華的露營設施!
前往陽明山夢幻湖停車場了,這裡是我們爬七星山的起點!14:30開始爬,爬山時還是有點困難,這樣的動作施力和我平日的山路練跑還是很不一樣的,各有不同的運動效果。很快就抵達夢幻湖,湖面陽光刺眼,拍出來的照片,山景倒影清晰明亮。繼續前行,滿山遍野的芒草讓我想起蘇武牧羊19年。2年前還在雲林縣政府工作時,我總是用這個故事來砥礪自己的耐性。一眼望過去,總會覺得苦熬歲月漫漫無期,益加難受!天蒼蒼海茫茫,現實豈可瞬間逃脫?即令神通孫悟空也得助唐三藏西方取經艱難路上一段段向前推進,才能修得正果!必須耐心以對的,深入當下,沉靜體會,其實每天也只是一點點的事而已呀!就堅定去闖!
不知不覺來到東峰了,巧遇拍下這個美麗的畫面一位八旬老婆婆,曾經中風,復健後由約60歲的兒子陪同來爬七星山。我們繼續前往主峰,立即就是一個很陡的下坡。每回走這一段路時,我總是特別謹慎小心,深怕自己會滑倒跌下,那就很慘痛了。這裡每每讓我想起心經的「無有恐怖」。當一個人已經悟道了,一切都是空了,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當然就無有恐怖。但是,對於一個未悟道的人呢?必得戒慎恐懼的,否則如果倒楣遇到鬼,跌倒傷痛,或是被長官被凌遲蹂躪,甚至斬首槍殺,逃也逃不了的。然而,之前再多的擔心,也是徒然,就只有謹慎小心而已,遇上就遇上了,就只有承擔!挺住了,任何磨熬都可以化為進昇的推進力,應感謝恩賜的!幸好台灣應沒有毛澤東、希特勒了吧?不會是殺頭之類的不可挽回的劫難了吧?都會是可以硬轉出美好的助力,那就承擔吧,所以也無有恐怖!說也奇怪,這次我走這段陡下坡,竟然完全無有恐怖,不是有心靈昇化,只是今天所穿涼鞋的塑膠鞋底正好可以穩穩咬住地上石頭紋路,走來十分穩固踏實,故而毫無恐怖之感!繼續前行,快到主峰前,我們突然瞥見雲海,七星山有雲海?真是難得美景,佇足拍照好一會兒,最後拍到了最感人的畫面那對母子,兒子攙扶著老母一步一步走過來。真是厲害呀,我對那兒子說:「我非常佩服你媽媽,我更佩服你!」仔細一瞧,那母親的指甲是經過精心彩繪的,這個兒子把母親照顧得如此周到,非常難得,也非常幸福,不只是母親幸福,我相信兒子也是非常幸福的!
一下子就到主峰了,驚奇這裡的雲海更是波瀾壯麗,爬七星山超過10次以上,這是第一次遇見雲海呀!幸好今天來了,否則都還不知到七星山也會有雲海!多闖多享受!遇上了,就更要好好享受!東拍西照、南看北望、時俯或仰的,我們是如此貪愛美色,竟然在這小小頂峰逗留了近一個小時才緩緩離去。回到東峰時都已經看到夕陽美景了,遇見竹雞,老婆扮演村婦逗玩餵養,後來竟然親近得如同寵物雞般可以啄食手上餅乾。天黑了啊,必須再見了,摸黑而下,四下寂靜,只有夢幻湖的蛙聲聒噪。一路上烏漆抹黑的,路途好像很遙遠,就一步一步專注地走,時間好像就消失了,距離也消失了,突然發現一下子就抵達了!稍作梳洗休息後,就到停車場涼亭享用老婆預先準備的筒仔米糕及綠豆湯,真美味!離開前遇見樹蛙,拍照留念!19:00到冷水坑溫泉,泡腳半小時,消減酸痛。再去文化大學體育館前拍一下夜景,這樣就又是美好的一天了!

今生,遇見了,最美麗的風景!

那母親的指甲是經過精心彩繪的,這個兒子把母親照顧得如此周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蛆蛆人生 陽明山 七星山
    全站熱搜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