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最難的是藉口!
又是濕冷天,但是今天下午我還是要去跑12公里!
跑過第二馬—雙溪馬—之後,如今每兩天跑一次12公里都已經沒有障礙了,這個身、心是經過訓練的,也已經通過檢驗了,跑步修維都已具備,身體痠痛情形大為減少,也都不會是我跑步的障礙了;平地、爬坡、下坡也都不是障礙,而且下雨、寒冷也完全阻止不了我了!每兩天跑一次12公里是很簡單的事了,也是非常大的享受!現在,我只要這樣享受跑步就好,但是每年還是會跑一次全程馬拉松,預計明年跑萬金石馬拉松,後年再挑戰一次雙溪馬!啊!雙溪馬太棒了,因為它很難,所以值得!(我的第二馬—2017雙溪櫻花馬拉松  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300206734)
回想來時路,只有感恩!如果不是97年在雲林縣政府工作那麼挫敗以及之後長期的折磨,我可能就不會那樣堅毅地一直跑下去。那時,我經常是兩腳都已經很痠痛了,但還是套上護膝、束腳肚硬是走下三層樓梯出去跑步4-6公里,這樣約跑了7年,直到104年初退休!然後,我竟然突發奇想練起馬拉松,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不可思議呀!更不可思議的,105.1.1.我竟然完成平地的初馬,106.2.19.更完賽長爬坡的雙溪馬。練馬過程當然是很艱辛的,只要有任何心思轉念,很容易就會放棄、停跑!一步一步地跑,終於我克服了跑步的障礙,把跑步變成單純的存在、簡單的享受,身體越趨強健,膝蓋越來越勇,套護膝、束腳肚全都免了!
我做到了,我要說:「世上最難的是藉口!」我可以很容易就找到重大的藉口讓自己停止跑步,但我沒有,才能跑出這樣的享受!「世上最難的是藉口!」我刻意再講這句話,是為了要嚴正標示我將用更大的努力練正音!不是為了什麼,就只是要克服自己正音這項困難而已!去年正音無成?繼續更多的練習是唯一的路!沒有藉口!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