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2.13.傷痛下繼續練跑山路,跑出闖雙溪馬信心了!

這幾天練跑過量,左屁股痠痛著,但是2.19.就要雙溪馬了,昨天必須去貓空練跑山路的,只跑了18公里,左屁股更為痠痛,左大腿、小腿、兩膝蓋都很痠痛。跑後緊急去按摩,今早左屁股還是很痠痛,但是昨天的練跑是意義重大,我想我有90%的信心可以跑成雙溪馬了!

2月初跑山路受傷腰痠以來,我就一直只在新店溪畔平地練跑,2.12.屈服自己的心地跑跑到形體超脫!這樣的跑步心得很寶貴,即使昨天中午左屁股還很痠痛著,也還是要去練跑貓空,必須跑山路試驗「屈服自己的心地跑」,無論如何必須跑完24公里!

抵達起跑點了,不管屁股痛、腰酸、腳酸、運動過度、對練跑爬坡的恐懼等等,熱身後就起跑!「啊!跑山路還是不一樣的!」形體限制很大,一開始就呼吸不順、有鼻水、腳步不穩定等等,然後不斷調氣,屈服自己的心地去跑,才漸漸穩定下來;到了那個令我懼怕的陡爬坡,我就靠著練長跑24公里的信心衝上去了,跑到明德宮折回,下坡跑回到起跑點,再往下跑了0.5公里,再折回往上跑回起跑點,此時我體會到:「屈服自己的心地跑」,把心定在腦門前約30公分處,雖是上坡,但是毫無困難呀,練跑這一段真有價值。速記下這樣的體會,自拍一張,再起跑!

「啊!左屁股很痛!」剛起跑,我就感覺到身體的疼痛!我擔心運動過量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就衝上去這個陡坡,來回6公里,就休息了!」但是內心立即跑出一句話,「不!我不願意放棄!衝過這個陡坡後,至少就跑到6公里才再折返,要跑完12公里。」左屁股非常疼痛,心跳快些了,呼吸有狀況,「跑步時要克服各種困難繼續跑下去」,屁股痛,就用「斜點法」繼續跑依據路面斜度,調整跑姿,讓左腳輕點地往上跑!很可以了,繼續「屈服自己的心地跑」,在陡坡時,把心定在丹田前約30公分處,運用之前練跑獲得的生理與心理的能耐衝過那個陡坡了!我繼續往上跑,跑到貓空,共6公里,在貓空站前自拍後再起跑!

下坡輕鬆跑,跑到起跑點約4公里,我再往下跑1公里再折返,共6公里。在折返處,我發現這樣的突然從下坡改為上坡時,會有心臟快跳之感,但就沉住氣慢慢跑,「屈服自己的心地跑」,把心定在腦門前,完全沒有困難,沒有障礙,但比跑平地較有形體限制,有感覺到屁股痛,而心臟、左腿、左腳情況都很好!跑完18公里了!

休息後方知左下肢的痠痛,兩膝蓋也很痠痛!但是這次練跑山路有很特殊的心得,我有90%的信心可以跑成雙溪馬了!這兩天再練跑山路12次,試驗這樣的練跑心得,就可以信心十足地參加106.2.19.雙溪馬了!衝啊!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