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2.10.跑步心得—代55歲生日感言
真是的,國賓大飯店明園西餐廳的下午茶確定補不上位,所以今天生日沒有大餐可吃了!幸好,昨天有去洗三溫暖、按摩、大吃大喝,已經完美慶生了!
沒有懸念,那就出去練跑,為2.19.的雙溪馬繼續奮戰!但是,12度C呀!好冷呀!練這個雙溪馬真是磨難不斷,跑爬坡的困難與內心懼怕、膝蓋痠痛、感冒咳嗽、腰痠等等,都已經只剩下最後一週的練跑了,卻還遇上強烈寒流!現實就是這樣呀,必須去面對!為求保險,今天還是放棄練跑爬坡,就從住家跑到新店溪畔,來回約20km,中途不要休息、喝水,這也是很重要的訓練,這樣也比較不會受寒感冒!
早上10:10,12度C,起跑。昨天的完美慶生確實給了我滿滿的元氣,今天跑起來真是衝勁十足,異常輕快!愉悅地跑著,突然我想到:雖然生日並不算什麼,但是55年前我也算是在父母期盼下出生的,尤其之前還有流產掉一個小孩(這是3個月前我才知道的),但是從小我就非常笨手笨腳的,做事很慢很拙,也很懶得做,幸好還可以讀書,後來就逃到讀書裡了。我還記得初中時,我經常把泡茶的保溫杯打破了,老媽總是偷偷地去買來替換,免得我被老爸狠罵!不管父母的期望如何,孩子總要自己奮發,過好自己的人生。自高四「覺醒」以來,我就一直過得很自我。自己決定只要考進台大,不管他校的醫學系或牙醫系。自己決定轉入農業推廣系,自己決定考公家機關,自己決定換工作,自己決定回雲林縣政府工作,也自己決定提早退休。我有負父母的期望嗎?我不願意這樣想,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承擔,也是自己享受。我要很驕傲地說我心飄然呀! 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271517014 親愛的爸媽,請您們多保重,大家都要保重,過好自己的生活呀!
繼續跑下去,我似乎把週三練跑的「屈服自己的心地跑」發揮得更淋漓盡致!週三我想到「屈服自己的心」就只是如同死寂嗎?有什麼好處呢?或許是可以控制內心自如吧!現在我更進一步想著:是的,「屈服自己的心」就可以控制內心自如,更可以將心飛揚!我現在是跑得輕快舒爽,完全沒有跑步的疲累感,也不是用靠意志力去跑,而是控制內心把它定在飛揚的狀態!就繼續這樣輕快跑下去,跑下去,直到跑到24km才停下來!天呀,這中間完全沒有休息,也沒有喝一口水,跑完24km呀。真讚!
我想靠著這樣的心性修練,我應該可以衝過2.19.雙溪馬吧!但是,還是得要把握最後這一週機會多多練爬坡的,終究肌肉得要有相當的實力,才能靠著心性修練的助力,衝過42.195km的山路!無論是上坡或是下坡,都是很嚴厲的考驗呀!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