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並不能像上帝一樣全知全能......

在人生的重要時刻,我們並不能像上帝一樣全知全能,知道未來的走向及變化會是怎樣,在那個當下,必須靠自己做個決定並堅持地走下去!但是,其實,無論是選擇A路或B路,固然可能人生就會有不同的風貌,但也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讓我走在所走的路上,越來越愉悅! 無論如何,一切都是美好的!

 

【吳淡如:人生這條路沒有GPS,耐心地用你的方式走下去】

二十五歲的時候,我自以為什麼都知道,其實很無知。雖然很努力,但一直在掙扎,不知道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該做什麼工作;我的驕傲裡頭藏著一些自卑,我的自信裡藏著好多茫然,我既反抗卻又想要討好許多規範,擁有很多青春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花用……
現在的我,就算沒有讓自己太滿意,至少,千錘百鍊後比較堅定成熟。現在的我是由許多舊日的錯誤決策改正又改正後的、一個還可以接受的版本。
那些錯過的路還是有意義,雖然……有的意義不大,付出的代價很多。
如果把人生看做是一段旅行,我們的人生還真是找不到GPS。就算當時曾經有人明確給你地圖,也可能在後來發現他根本指錯路。
我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走錯的路,跌過的跤都是我自己搞的,我招惹的,怨不了別人。
跌跤是功課,爬起來也是;經驗是成長,教訓也是;勳章是榮光,而巴掌或許也是;疤痕並不美,但必須值得。

閱讀更多👉http://bit.ly/2fxhtji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