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0鬧鐘響而醒來,我查看手機,知道「喜光兄走了,R.I.P.」我立即寫下「人世無常,死亡是真的會降臨的,保重身體並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奧修說:『你可以很痛苦地死,那麼你就錯過了要點,你就錯過了死亡所能夠給你的美,你就錯過了最後那個片刻所發生的恩典,你就錯過了身體和靈魂分開時所產生的發光。』我想現在活著這一刻的恩典更為重要!現在更為奧秘、更是恩典,你可以接受、享受,也能創造、改變!一個決策、意念、決心就可能促成很大的改變!世事至明(A必然會導致B),但也有陰錯陽差(可能是好的也可是不好的,也可以都認定為是好的),這樣就交錯混合成豐富美好的人生呀!」之後我依計畫出去跑步12km,熱身後起跑,100m而已,我就感覺右腳踝上方很疼痛,我停下來轉轉腳踝就再起跑,還是疼痛,我改變右腳著力點地慢跑,約500m後那不適感消失了,繼續跑著,2km處我想著「喜光兄,改天我來陪你,如果我有靈魂的話,如果我靈魂能自主的話,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啊!4km處「現在當下的奧秘,就是你往自己的內心一直挖一直挖,就能挖到『東西』;若這不是你喜歡的,你可以放掉這,再繼續挖下去,總可以挖到你喜歡的『東西』。這也可能是別人認定的妄想,但卻是你珍貴的,你就堅持去做,你可能達成,也可能沒達成,但都可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地去歡喜接受。深入當下的奧秘是一切都是你的抉擇,你也可以轉念去追求AB,但那都是你珍貴的!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5km處「跑步真的是很無聊,但卻是生命必要的投資,而且是很棒的靜心、修練,可以發光發熱、光彩奪目的!改天來寫我的初半馬(21km)失敗經驗以鼓勵後進。」7km處「汪珩兄在德國有去洗三溫暖嗎?頓悟一瞬間,深化要時間。我很高興自己在德國三溫暖接受到的觀念刺激,把我腦袋打開一個洞,固有的觀念破碎鬆動了;但是習氣很重的,幸經長久來一點一滴的轉化修整,讓我現在能如此的快活自在!9km處,一位正妹跑過來又跑過去了,身材纖細,馬尾飄逸,「我彷彿聞得到她頭髮的芳香啊!」繼續跑下去,10km處,「跑步真是又累又無聊」,不知不覺中我竟然隨著腳步一步一步地內心喊著「顧身體、顧身體……」「沒有很累、沒有很累……」我內心不禁莞爾起來,然後很快地12km的終點突然就在眼前,稍為衝一下就爽快抵達了!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