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福氣的,我經營了520包子店!

 

日前看到一則消息要徵約聘人員,關於農業計畫彙整工作,月薪4萬多元。突然間,我知道我已經做不了這樣的事了,我一生努力,卻能力完全喪失了;或許我原本就笨拙,根本沒有練成什麼能力,只是一直都自以為是而已。也沒關係啦,我已經混到公務人員退休了,過去我所關注的農會直選、蔬菜運銷議題也都放下了,或是說放棄了,總之,我的努力盡了,接下來交給社會去決定了。

 

幸好,我還活得健康而且快活自在,跑步,讓我以流浪漢的支出過著神仙般的享受!https://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289247647 2年前我還以堅巨的勇氣開了520包子店,很忙碌,卻收入微薄,但是,這是我喜歡的事業,我堅持100%老麵發酵,絕不添加色素、香精、泡打粉……,可以做出最健康又美味的包子饅頭。

 

我很感恩,我這麼笨拙無能的人可以從事這項事業;我不在乎收入,譬如,我做的堅果饅頭堅果多多,內含20%以上的堅果(腰果、核桃、杏仁、蔓越莓乾、南瓜籽)1個堅果饅頭重達115-120g,只賣25元,熟客人盛讚比福圓號還好吃又便宜! 我做的黑糖蔓越莓饅頭,富含滿滿的蔓越莓乾,更是大受歡迎。https://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357810161

 

更重要的是,做這包子店生意雖然忙碌,卻是我的靜修活動。大部分的工作時間,我是如同在山上修練,心思勃發,完全不受外界干擾。而且下午時間還可以去跑步,也就是說,經營這包子店與我原本的退休生活完全契合,身體勞動沒有減損我的心靈活動,反而更加豐富了我的生活!

 

我已經很無能了,很有福氣的,我經營了520包子店!很高興,可以做最健康又美味的包子饅頭分享給有緣人。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