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二馬—2017雙溪櫻花馬拉松

106.2.19.一早0500醒來,就發覺身體狀況大好!真是謝天謝地,感謝金字塔泰式養生SPA會館按摩師傅讓我從2.15.的練跑傷痛中迅速復原。依計畫,泡了茶再去北新國小對面永和豆漿大王買2個飯糰當早餐,這是我最合適的路跑餐點,可以確保跑爬坡時不會肚餓及無力。而且這飯糰的米飯極為美味可口!然後打理好自己,就於0630神清氣爽出門前往會場雙溪高中,0800寫下「準備好自己了,除了左下肢還有點感覺之外,其餘都出奇的好,天氣極佳,跑程固定,實際路跑會比練跑還簡單的,因為沿途都有補給站以維持身體。這個身、心是經過訓練的,我將我心飛揚地享受這一跑程,我要看看自己在33k那一公里的陡坡跑成什麼德行!

0830準時起跑,我不管外界,就只獨自孜孜不倦地跑著,把心定在飛揚地要去享受這一跑程,經過一個小時,我還頗有大叔奮力生命搏鬥的氣勢,看到照相機還想跳起來拍一張飛躍的照片。但是,之後,漸漸沒力,不,是坡度綿延不斷,讓我體力無法應付!在制高點「蘭平千里」碑前就熄火幾次都記不清楚了,我告訴自己「這次路跑失敗了!明年再來挑戰看看!」接下來就是急下坡,然後是有起有伏,也就得奮力也有休息,我自信我的跑步修維可以幫助我克服這些坡度的,然後,竟然就靠著這樣的信念而衝過了很多坡,但是有時還是會熄火走路的,在20k處我還感覺到右腳肚要抽筋了,就停下來拉一下筋,「再衝一下,很快就到折返點21.6k!」取了信物,衝到22k時,我停下來拍張照並且拉筋休息,我寫下「我算是跑失敗了,因為我不曉得走路走了多少次,真的太難了!向雙溪馬的跑者致敬!或許我明年再來跑一次雙溪馬!但是,我今天還是很有機會拿到完賽證明的,現在22公里,我約跑了3個小時,只要接下來沒有抽筋,我就可以跑到,我就可以在6個半小時以前完成這次雙溪馬,拿到完賽證明!

再起跑,我發現這一路大多是下坡,「這個雙溪馬真是么壽骨」,等於剛才來程一路上大多是上坡啊,難怪是那麼難跑,我現在看到爬坡就怕呀,很多爬坡就只走過去,等到下坡時再衝一段!我看大家在爬坡時也都是用走的,所以,也許雙溪馬本來就是很多路段應該是用走的,不應該要求太多的,可以在6個半小時內跑完就已經不錯了!33k那個陡爬坡時,我根本就內心毫無掙扎地一路走過那一公里,「我就只能這一德行呀!」大家在這一段路也都是當步兵呀,然後過了34k「蘭平千里」碑以後就都是下坡了,我覺得我必然可以拿到這個完賽證明了!一路上非常沉靜地跑,屈服自己的心地跑,跑得非常順暢。可是,在38k時,我因跑得太靠近路邊,左腳不小心踢到路邊標示的貓眼石,差點跌倒,同時右腳肚也差點抽筋,還好沒事。就繼續跑下去,沿路一直趕過很多人,沉靜沉靜地跑,衝到了終點,正好是6個小時!比我早上預期的還要快些啊!我覺得除了跑步的兩腳肌肉疲憊外,我整個身體狀況都很還不錯的,兩膝蓋都沒有痠痛,左屁股也沒有痠痛了,但腳肚有幾度好像要抽筋似的!不管怎樣,我拿到完賽證明了;但是有個小意外,去洗手時,突然右腳肚抽筋而身體有點傾倒,左食指抓碰到洗手枱,破皮流了一點血,但是無礙,這算是這次雙溪馬特別的紀念吧!我寫下「我明年是否再來跑雙溪馬呢?再說吧,很難呢,我很怕呀!就看我會不會再突然發神經了!今天跑程上有人開玩笑說:怎麼雙溪馬一年比一年陡峭呢?可能是地震的關係吧!哈哈哈!

回家路上,我頗為感動的,小哭了一下,「我是克服了這麼大的挑戰啊!」但是我根本是被騙的狀態下而跑成這次雙溪馬的:1.被高中同學騙來參加雙溪馬。2.上月1.19.以車測量此跑程高度表時,我錯覺地認為此路坡度不大,比貓空還好跑,但今天跑下來覺得:實際上有些路段的坡度是非常陡的,而且這樣一路爬升8公里,甚至20公里都是在爬升的,這樣就非常困難,非常有挑戰性的!3.幸好我是一直在貓空路練跑失敗而沒有時間來這裡練跑,否則我知道實際跑程這麼困難,今早起跑前就必然會是怕在心裡而影響戰力!4.前幾天2.15.完成雙溪馬前最後練跑時,即使只跑到1718公里,我也覺得我已經練就了跑爬坡的相關修維了,對於衝雙溪馬很有信心了。今早我還告訴自己「這個身、心是經過訓練的」騙過自己跑完了這個高難度的跑程!騙得好啊!

整體而言,我真是勇敢!練跑爬坡是那麼的困難、畏懼、磨難、挫敗,但是我勇敢堅定地闖過去了!這幾天的練跑傷痛,即使是昨晚也還是危疑不定的狀況,我還是要來跑,「我不可能在這個時刻不跑的!」闖過去了,障礙、陰影也隨之消散!

如此,我完整完整地嚐盡了我的第二馬—2017雙溪馬的點點滴滴了!雖然其中有很多磨難與挫敗,我也不是如原本所預期的「盡情享受練跑爬坡的挑戰」,甚至在33k的那個陡爬坡我是全用走的;但是這個闖雙溪馬的過程,收穫是非常大的!我的跑步功力大躍升了,「既執著又放下!跑每一步時都是很放下的,身體很放鬆,只有在腳骨頭觸地那的一剎那才施一點力以使腳彈起而前行!」「屈服自己的心地跑,把心定在飛揚的狀態!」跑步修維都已經俱足!「這個身、心是經過訓練的!」闖過去了,更是證明「這個身、心是經過檢驗的!」跑步真是棒呆了呀!不僅我身體健康就靠它,吃喝玩樂、身心靈也都交給它了!跑步,讓我以流浪漢的支出過著神仙般的享受!

我還是會再來跑雙溪馬的!因為它很難,所以值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樹、天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走路、鞋子、籃球場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特寫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