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爽啦!—KTV

 

106.2.4.四位朋友約在林森北路錢櫃KTV見面,我可是高中時就被音樂老師判定為音癡的,怎麼會跟著到KTV?但是我珍惜好友相聚,人召就來!我就來唱我的唯一單曲「愛拼才會贏」吧!

抵達KTV後,我就直上719!彼此問候後,就談談近況與關心事,我當然要談一下退休金被刪減之事!我很高興我是處於被鬥的處境,才能深刻體會其中心情點滴,即使退休金全刪了,我也還是要活得好好的。我心想:遇上文革,我也不怕!楊絳能夠熬過文革,而且熬得漂亮,對我是很有助益的! https://read01.com/3O53nm.html

聊得差不多後,就開唱了,我是完全不會唱,但因好友相聚氣氛佳,也有好酒相伴,有茫了,我就突破過去地在旁跟著哼,我是不敢拿麥克風的,即使我那單曲時,我也唱得大走音,真慘!3位好友太nice了,多所包容與鼓勵,讓我還敢哼,有些「啊!」處,我也誇張地「啊!」起來,還真的很爽!換曲之間的談笑,我就自稱為「啊名」。怎麼能夠這麼棒呢?好友還故意尿遁而把麥克風丟給我,就這樣我也接唱完「酒後的心聲」,讚啦!之後,我繼續「啊!」也拿了幾次麥克風,就這樣也唱了「茫茫到深更」「舊情也綿綿」「燒肉粽」「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台語版)抓泥鰍」等等!

我還是五音不全並且大走音,但至少我敢哼敢唱敢「啊!」了!有些時候,我也發現我有使用到丹田;更且不僅是歡樂而已,連腦部也有運動了!於是,我分享了一個故事,9年前我剛到雲林縣政府工作,我去探視一位舊識的前農會總幹事,那時她先生中風,行動及講話還不太方便;2年前我退休時再去探望一次,我驚覺她先生已經是行動自如、口才流利了。太奇妙了,他說有位留德的醫師給他開的處方是大聲唱歌,大聲唱歌就是最好的腦部復健,對於治療中風有效!

歡樂時光真的過得特別快,突然間,4小時過去了!KTV歡唱,「啊!」爽啦!

回程路上我去希望廣場走走,無論是在農委會或雲林縣政府工作,我都曾辦理希望廣場業務。這週正好是雲林縣農會主展,我就特別去打個招呼。但是在場的麥寮劉德華(林鎮國主任)、程荔昌兄都不認得我了,即使我作了很多提示也還認不出來,直到自我介紹後,他們才恍然大悟,怎麼瘦這麼多?不啦,是這夾克顯瘦呀!回家後,特別自拍一張!!這自拍真棒,有我喜歡的觀音像,也有全家福,那時我非常胖;也還能隱約看到老婆年輕時的倩影!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