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2.14.懶懶的混溫泉旅館
看中谷關溫泉飯店一泊三食2000元方案,就去玩看看。主要是要泡溫泉,也順道到八仙森林遊樂區走走,那是12年前我思考是否離開農委會的度假沉思處,還可以到東勢訪友,一舉數得!
八仙森林遊樂區靜得出奇,連鳥叫聲也沒有!隨意走走,竹林還可以,這裡有個佳保台山,步道1.8km,就走看看了喔!最先開始的500公尺頗難爬的,坡度大,這是谷關三雌之一,標高1406公尺。到旅社check-in,簡單下午茶(鬆餅+咖啡)後就去泡溫泉,有冷熱泉、簡單Spa設施及蒸氣室。18:00起來準備晚餐,晚餐覺得還算可以,有蒸魚、炒高麗菜、馬鈴薯烘烤、竹筍湯,還有筍干魯肉,這個滷肉還不錯,其他算是可以充飢,沒有美味。稍事休息,再去泡溫泉,穿著泳褲套件上衣批著浴巾走動於房間與溫泉池之間,頗為頹廢、懶散、輕鬆。長時間泡溫泉對於減輕肌肉痠痛、活化肌膚感覺都很有幫助,一大享受! 
隔天一早醒來,我想到「要用完美看待自己這一生!」「當你接受不完美,美好的就會擴大,然後變成完美,不完美也就消失了!」喝茶後下去吃自助早餐,吃得飽飽的。到附近的捎來步道走走,坡度非常大,45度耶!但就一步一步慢慢爬,也很快就爬上去了,不用在意時間或達成,步步享受!谷關的山勢就是陡峭,我當兵時就在附近接受山訓三個月,對於這些山景很有親近感!再回飯店泡溫泉,直到11:00離開!這樣懶懶的混溫泉旅館真是棒,也免去煮食或覓食的麻煩!我愛上這樣的享受了!改天再來找找礁溪或烏來是否有這樣的專案,最好能增加一些肉食、海鮮等美食!
下午到東勢三合一農業社拜訪劉龍麟先生,他是台灣農業界的國寶,農業技術精湛,是我在台大農推會工作時輔導新埔產銷班倚重的老師,他的果園現場診斷與技術指導讓人讚嘆不已!可惜我到雲林縣政府工作時,長官只要辦活動喊口號,不重視生產面輔導,無法借重他的長才來為雲林農業效力!學弟劉明章先生還特地帶我們到他的果園採果樂與拔蘿蔔,真是感謝!陪伴我們度過美好的下午!
很驚奇的,昨天吃著那甜脆的芭樂與甜柿時,我與老婆心中都升起一個可怕的念頭—去東勢租一塊地來種果樹及種菜,享受田園之樂!借重劉龍麟老師的技術輔導,當可成為示範果園!同時,也可以體會農耕的辛勞、無奈及喜悅!
啊!想想就好呀,我手無縛雞之力,手腳笨拙又未曾拿過鋤頭,何必自討苦吃呢?繼續我的爛活享樂人生吧!

好高大的香椿!

左起劉龍麟老師、劉明章先生、老婆、我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