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失敗定義成「不去嘗試」而非「沒達到好結果」】光是這樣的重新定義就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可以產生很大的行動力!
我現在55歲,已經退休了,報名8月底的成人正音班。如果2個月後,有一點點進步,那都是很難得的收獲,還可以用上20年吧;如果一無所成,代表過去沒學並沒有錯,而現在學了還是沒成,也算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了,我盡力了!
轉念是非常重要!全馬跑成了,對跑慢的,可以比誰跑得快?對跑快的,可以比誰跑得久?但,其實,跑成全馬就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了,什麼也不用比啊!

1470383534064.jpg

http://books.cw.com.tw/blog/article/814   失敗只是輕推一把,提醒我們偏離了軌道

從有記憶以來,我一直想當律師,我的所有決定都圍繞著這個志向。高中時我參加辯論社,大學時也是,我在大學主修法律傳播。

 

後來,參加法學院入學考試(LSAT)時,我考得奇差,我一直都很不會考試,我的閱讀能力不強,也沒辦法長時間專注。LSAT 成績對我的打擊很深,但我還是重新站起來,註冊LSAT 先修班,苦讀一番之後再考一次,結果這回比上次的成績還要再退步一分。

 

心理嚴重受創的我開始想:「宇宙到底想告訴我什麼?」——這是我看待所有事情的方式。那時我心想,宇宙是在叫我去迪士尼樂園參加「高飛狗」(Goofy)角色的試鏡吧?不過試鏡偶爾才辦一次,因此在這之前,我就先去迪士尼未來世界(Epcot)工作。過了三個月,我終於受夠了這個「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決定辭掉工作,搬回家跟媽媽住。

 

回家後,我還是找不到明確的方向,找了一份工作,為附近的公司挨家挨戶推銷傳真機,這是一家只要你是人就會雇用你的公司。我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開著車挨家挨戶推銷,大多數的人砰一聲就把門猛力關上,我每週至少目睹一次自己的名片被撕掉,甚至還有幾次被警衛請出大樓。

 

過沒多久,我就對「不要」這兩個字免疫了,甚至還覺得自己的處境挺有趣的。我發現自己可以用幽默感面對任何情況,為了找到創意的出口,我開始接觸脫口秀喜劇。

 

我常常把思考當作消遣,有時在沙發上一坐就三小時,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在推銷傳真機期間,我的大部分空閒時間都在思考我這輩子到底想做什麼,我的長處是什麼。我知道自己蠻擅長銷售,也希望最終能自己當老闆,我不想賣傳真機,我想賣自創的、我真正喜歡的東西。於是我開始把那些思考具象化,甚至在日記中寫下我想創立一個能自行運作的事業,我在或不在都可以運作。

 

我銷售傳真機大概七年後,有一天發生了一件幸運的事。為了穿上我那件白色緊身長褲時視覺效果更好看,我把一雙褲襪的足部剪掉,用褲襪取代內褲,既能創造褲襪縮身提臀的效果,又能搭配俏麗的涼鞋。

 

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因為褲襪的修飾而顯出完美曲線,我忍不住想:「感謝老天,這是我的大好機會!」我要設計出一種獨特的隱形塑身衣,又薄又舒適,從外表看不到任何痕跡,卻仍具有塑身的神奇效果。長久以來,這是我早就在腦袋裡畫好藍圖的事業。

 

我父親在我成功的路上扮演重要角色。從小到大,他總是鼓勵哥哥和我勇於嘗試,不要怕失敗,他常常在晚餐時問我們:「你們這星期做錯了哪些事?碰到什麼失敗?」,我們如果答不出來,他就會露出失望的神情。

 

這聽起來似乎很反常,但其實很有智慧,他知道很多人因為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總是擔心萬一做不好,別人會怎麼想,因此不敢冒險。父親希望我們勇於嘗試,挑戰極限,他教我把失敗定義成「不去嘗試我想做的事」,而不是「沒能達成好的結果」。

 

我相信,人生中的失敗是為了輕推你一把,讓你知道自己偏離軌道了。人生中的每一篇章都潛藏著機會或啟示,都是一個鍛鍊自我、淬鍊人格的機會。如果我高分通過法學院入學考試,Spanx 就不會出現。

 

 

 

莎拉.布雷克利的留言

● 我有不少痛苦的回憶,最大的打擊是我所愛的人因為意外而死亡,以及父母在我十六歲時離婚的痛苦經驗。父親離家前,交給我戴爾博士(Wayne Dyer) 的《如何成為不受限的人》(How to Be a No-LimitPerson)十卷系列錄音帶,他說:「真希望我年輕時,有人送我這個」。我現在常常告訴別人,他們能為自己及小孩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聽聽這些錄音帶。社會常常以負面的意象及訊息打擊我們,你必須努力不被影響,正面、樂觀地看待世界。很多人會找整脊師調整他們的脊椎,別忘了,你的思維也需要時時調整,聽《如何成為不受限的人》系列錄音帶是我調整思維的方法,給我心緒上的鼓勵,幫我度過艱難時刻,引導我正向思維,讓我邁向Spanx 的成功。現在我每年都還會聽這些錄音帶好幾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蛆蛆人生
    全站熱搜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