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有勇氣繼續衝下去

對於生命,我越來越感滿足,越闖越是豐富精彩,也因而就更有勇氣繼續衝下去,甚至覺得可以形體消失,只是靠著清淨自性自由意志去闖蕩、經歷、體會、超越!但是,無論如何,人都還只是肉體存在而已,精神上可以無限飛揚,實際上還是都必然是形體限制的,譬如我在伯朗大道騎腳踏車時,整個心是飛揚起來的,而我的肉體還是得要靠踩踏腳踏車一步一步前進,但是,這樣也就能夠是非常大的享受了!

 

https://tw.news.yahoo.com

蕾絲邊應召 挽救憂鬱人生

 

中國時報【許文貞╱台北報導】

曾經活潑開朗的日本漫畫家永田Kabi,高中畢業後飽受憂鬱症纏身之苦,卻在叫了「蕾絲邊應召」之後扭轉人生,作品《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在日本網路平台發表,人氣突破480萬,中文版近日在台發行。

「漫畫中,我在暴露自我方面沒有任何猶豫。因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我能做到的事情了。」永田Kabi是個女生,現實中總給人害羞、試圖隱藏自己的印象,作品卻能赤裸裸畫出面對憂鬱症、飲食失調和對性的渴求的真實經驗。

「高中畢業後的那10年,每天都覺得喘不過氣。」大學只念了半年就退學的永田,在不知不覺中罹患憂鬱症和進食障礙。雖然強迫自己打工維持規律生活,最後仍然被開除,再加上家人無法理解她的病情,讓永田覺得被否定。「對我來說,父母的評價是絕對的。這是我人生僅存的原動力,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永田也意識到,為了取悅父母,她總是將自己視為「小孩」,因此不認為有資格思考象徵長大的「性」,「照理說都已經長大成人了,對性感到好奇、去做、去想,根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我卻覺得這種事連想都不能想。」

「為了讓自己從那樣的狀態解脫所採取的手段是,我叫了『蕾絲邊應召』……」永田體驗「蕾絲邊應召」的驚人之舉,逼著她終於正視自己的情感需求,慢慢回到生活的軌道。

台灣東販企畫宣傳戴君諭表示,這本漫畫在日本引起兩極的評價,「還是有人會認為:這些事為什麼妳會跨不過?但也有很多人認為她這樣面對自己的黑暗很勇敢。」

作家神小風認為,永田打從心底迫切的想要拯救自己,卻無意中把同在一條河的人們都打撈起來,「這不會是一本快樂的漫畫,卻可能是一本最好的求生指南手冊。」

神小風表示:「她用的都是最簡單的譬喻,以自己能理解的語言,去描述憂鬱、焦慮、不為世人理解的害怕,試圖讓自己明白痛苦的源頭。因為痛必須要有形狀,才會知道哪裡要治療。」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