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陳俊名  105.6.16.  部落格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

105.5.31.晚,我在臉書上留言「在吳宗憲節目,聽著她唱歌,我就很想哭;立馬搜尋這段來聽,我就真的大哭起來,莫名其妙的......」自從82年去德國以後我好像就變得很容易感動,哭點很低,常常欣賞節目或影片就哭了起來。看「麥迪遜之橋」有哭,聽陳昇「鼓聲若響」也哭,去年看「民歌40」也哭,但像這次這樣大哭的,印象中就只有94.12.24. 看京劇「霸王別姬」DVD!

當項羽摔酒杯、慷慨悲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我想著:他心中的挫敗感、他後來的沒有退路而自刎、以蒼生為念不要再戰而將寶馬烏駒送給漁人,同時我也想到「鄧小平之堅定信心地經6年潛沉才再復出!」、「我自己經過1年的博鬥才剛掙脫憂鬱症!」於是我與項羽同悲,濃濃的挫敗感,就不可抑制地大哭起來。此後,這個挫敗感一直是緊緊地跟著我,直到87.3.18.我到雲林縣政府工作後,在心性上才進行很大的磨練,102.10.20.再看「霸王別姬」時,我已能告訴自己:「沒有挫敗!只是轉進!

105.5.31.聽野子大哭後,我暫且不去探究大哭的原因。先燜了好一陣子後,才再拿起來聽,我想我是被她唱腔怪異、自由、好聽而感動,也為歌詞中散發出來的勇敢而感動;直到昨天早上再聽時,我才領悟到我內心更深層的感動是:!我是被她唱出我的心聲而感動我闖過了雲林縣政府工作階段的試煉,那時我是那麼地堅定、勇敢且驕傲(任何打擊、凌辱,我都承擔下來了),我沒有挫敗,而是大獲全勝!

退休1年多來,我享受了上半生從未有過的快活自在,我敢說我脫胎換骨了!這後半輩子我一定會過得更精彩豐富的;簡單存在,盡是享受啊!

感謝諸多長官、同事、親友的協助!真是感恩呀!

*****************************************************************************************************************************************************

後記:正好105.6.15.中國國家京劇院來國家戲劇院演出霸王別姬,105.8.7.蘇運瑩在Legacy開演唱會,就去體驗享受看看了!

b2.jpg

******************************************************************************************************************************

蘇運瑩唱野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voJyk0W8E&feature=youtu.be

蘇運瑩   野子
作詞:蘇運瑩  作曲:蘇運瑩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幻如一絲塵土 隨風自由的在狂舞
我要握緊手中堅定 卻又飄散的勇氣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 踩著夢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又如一絲消沙 隨風輕飄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頭上秉持 卻又重小的勇氣 一直往大風吹的方向走過去
吹啊吹啊 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 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 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腳不害怕 我吹啊吹啊 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又如一絲消沙 隨風輕飄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頭上秉持 卻又重小的勇氣 一直往大風吹的方向走過去
吹啊吹啊 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 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 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腳不害怕 我吹啊吹啊 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是你嗎 會給我一扇心房 讓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 會給我一扇燈窗 讓我讓我無所畏懼
吹啊吹啊 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 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 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 我赤腳不害怕 吹啊吹啊 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吹啊吹啊 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淨花園
任風吹 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
吹啊吹啊 吹啊吹啊 吹啊吹啊 我赤腳不害怕
吹啊吹啊 無所謂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 踩著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蛆蛆人生
    全站熱搜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