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充沛
我55歲,算是初老,公務員退休,2年半來就只是跑步、看書、看日記、寫日記……放空過日子,卻也覺得是很有意義感的生活,快活自在,盡是享受!我只是享受我的存在,沒有理想,也沒有要達成什麼,卻總是充滿活力。
今年5月我完成單人單車環島一周,6天騎過1040公里,很大的享受與收穫,尤其是從東澳到蘇澳騎長陡坡的體驗與心得(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312345811),讓我更進一步深切體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海闊天空,活力充沛!此後,這樣的效果更加發酵,我渾身衝勁,靜極思動,似乎是吃飽喝足急於再上路,於是我決定做包子店生意,現在每天學做包子、吃包子,慢慢磨慢慢磨,我終將練成的……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從出生文革時期的北京,14歲到香港當女工、18歳買了一張單程機票至倫敦打工讀書,畢業劍橋大學,然後到紐約,從工廠女工、劍橋大學生到華爾街精英、最後中國最著名房地產公司SOHO中國CEO

勇敢,果決,創新和不斷地自我顛覆,是張欣前行的動力。

兒子已上耶魯大學的張欣說:

「人到中年,最怕放棄理想 ,失去活力。」

因為人到中年的時候,往往事業已取得一些成就,這時候最容易放棄理想、放棄自我。

而一旦放棄了,也就意味著生命失去了活力。在這個關鍵點上,人應該繼續尋找新的生命方向,找到動力,讓生命繼續往前走。

這個世界是非常寬廣,應該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