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5.26.金瓜石半日遊+八斗子採石花菜

為了下午15:00乾潮時到八斗子漁港外灘摘石花菜,早上09:00我們就出發先到金瓜石半日遊!黃金瀑布遊客還真多啊,很多是陸客自由行,由小黃載過來的。這山壁的石塊,我很喜歡。從另一個側面看,好像有個人一輩子在爬山似的!看到茶壺山指標,就去看看,很快就抵達車道頂點,就是茶壺山登山步道口,從這裡走上去只要30分鐘。其實,我們是約走了15分鐘就到了。現場看茶壺山,讓我們很有朱銘太極作品的感覺。人是很有登頂的慾望,但是登頂之後又有什麼呢?只是探一探而已,而這些橘紅石塊堅硬尖峭,確實讓我喜愛!

回程,我們在茶壺山產業道上一個新建的觀景台享用午餐,老婆準備的肉粽及紅豆湯。奇怪,遠處海平線上的一凸點是什麼呢?應該是一個島、不是船吧?之後,我們去黃金博物館附近走走,有幾個參觀景點新北市民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但是時間上不允許,就下次吧!太子賓館庭院整理得很雅致,工作人員還很熱心地拍我們合照。金瓜石派出所還裝置得很有金瓜石的感覺。我們也去了神社遺址,看起來整建得很有fu,山腰的那個大水塔(原屬於台糖公司的)裝飾得好像一個八卦圖,和整個山林環境完全沒有違和感。在神社遺址閒坐片刻、遠眺海景,我確定海平線那個凸點是一個島而不是船。一艘郵輪出現在畫面,突然間,我想著:真好,如今我已經完全沒有懷著夢想要去實現了,譬如環遊世界等等,我幾乎是完完全全活在此時此刻中,並且不斷地享樂!這還真要歸功於那4.5年的德國生活呀,那段時期的苦悶以及放開去遊玩了很多地方,混三溫暖的全然放下也很有幫助。20年來,金瓜石這一帶確實變得很有料,值得專程再來玩一整天!

下午15:10抵達八斗子漁港外灘,真的很乾潮,海水退得很遠。老婆摘石花菜,我玩水。有一位大哥很熱心地跟老婆說另一水窪處石花菜很多。我們過去探一下,真的有很多!連我也得幫忙摘。真的大豐收呀,讓老婆都懷疑那真的是石花菜?天氣有些涼了,16:30我們正要離開時,那位大哥興沖沖地騎機車回來跟我們說:八斗子車站前面的淺灘有很多石花菜,而且很容易採!我們趁著要漲潮之前趕快趕過去,真的發現有很多石花菜,一下子就撿了很多,可以說是俯拾即是!17:10我們就歡愉回家了!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海洋、天空、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山、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海洋、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房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橋樑、戶外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橋樑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樹、植物、天空、橋樑、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墨鏡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雲、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山、天空、大自然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草、天空、樹、山、戶外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