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要靠刪減軍公教退休金來救民調,絕對是飲鴆止渴!
...............
這是哪門子的年金改革?那根本就是吃定軍公教、鬥爭軍公教。
1.照著林萬億的版本繳多領少延後退,基金一樣會破產,只是延後幾年而已,可見這規劃其中一定是有錯誤的:一定是基金的操作有問題,拿去救股市而收益偏低或虧本;政府應該撥補的金額不夠。總之,政府的責任總是沒有被談到,在德國公務員的退休金是全部由政府負擔的,德國的公務員在職的時候是完全不用月繳基金的。
2.依照林萬億所謂的精算,勞保費率是應該要提高到18%,但是,顧及資方繳交的配合款,怕引起反彈,就將勞保費率降為12%,這是哪門子的精算規劃呢?但是,軍公教的雇主就是政府,為什麼政府沒有相對提出應有的足額配合款呢?
3.沒有信賴保護原則,也沒有不溯既往,這樣的政府有何可信度?如何與世界打交道?全世界都是老人化少子化,未曾聽過這樣狠砍軍公教退休金的,這麼嚴厲、兇殘,像我是被大砍25,000 元,只剩樓地板價,名符其實的下流老人,尚不足以安飽。
4.真的不怕軍公教反抗嗎?真的不怕現職軍公教對前途感到沒有保障沒有希望而怠惰或必得兼差而無力嗎?真的不怕行政能力衰落嗎?這是整個國家的損失,也是國家的災難啊!
---------------------
◆民進黨年改版本出爐 國是會勞民傷財白忙一場?試院版、政院版全都送立院 年改大刀看綠委臉色?勞保費率上限18%改12% 政院微調怕得罪勞工?

 

TVBS 少康戰情室

15 小時

#今日議題 #晚上九點

◆發言辦公室主任罵髒話、咒去死 仇視軍公教抓到?林育卉稱讓保守惡靈倒下 辭職給戀棧者敲響警鐘?徐國勇指林國春喊殺總統讓幕僚情緒失控 倒果為因?

◆民進黨年改版本出爐 國是會勞民傷財白忙一場?試院版、政院版全都送立院 年改大刀看綠委臉色?勞保費率上限18%改12% 政院微調怕得罪勞工?

◆太陽花22人無罪 民主運動大禮?法治教育地雷?法官挺太陽花反服貿寫入判決 匪夷所思的心證?拉扯警察釀傷不算非妨礙公務 判決踐踏公權力?

◆法官:立法審議確有重大瑕疵 衝撞警不算妨害公務?黃國昌:行使公民不服從權力 衝撞立法院沒事?318判決留下灰色空間 社運攻佔機構沒完沒了?

TVBS 56台,晚間九點《少康戰情室》!
今晚來賓:
前立法委員(民) 沈富雄 沈富雄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 李俊毅 李俊毅
立法委員(民) 張宏陸 張宏陸
立法委員(國)  柯志恩 柯志恩
資深媒體人   陳鳳馨
-----------------------------
★高畫質完整版【線上看】▶ ▶
http://goo.gl/e9Bwo7
✔快來訂閱【TVBS 少康戰情室】官方頻道!
❖TVBS新聞網全新上線 立即體驗
http://news.tvbs.com.tw/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