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3.23.出去跑步前看到一則笑話「女友分手時留下字條『145×154÷』,意思是『一事無成,一無是處。』」我想到:啊!2年前我退休時是自稱「三一道人」—一無是處、一無所有、一事無成。起跑了,我只守住呼吸就可以持續跑下去,這是很重要的靜心方式及跑步修維!我想著:真是漫漫長路,從那時我為宣揚農會直選理念而離開農委會,到現在都已經是12年了,如今農會直選已經是蘇治芬立委強力主張的修法方向,也經農委會答復應予推動,相信在這一、二年內可以獲得實現,否則政府能靠什麼來落實農業政策、造福農民呢?我很清楚:自從決定退休以來,志業就已經不在我心中了;農會直選不是我的,更不是我的全部,只是我體驗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整體而言,我的人生還是要繼續衝下去,還有其他議題、事務得要繼續努力奮鬥的,很放下地努力,既執著又放下地努力!我觀想著佛陀在燃燈佛得到授證所說的「一無所得」,對於我的人生,我也只是享受我的存在,一切也都是一無所得,來則應、去則靜,如同白鷺鷥飛過河面,心湖就顯現白鷺鷥的倒影而已;飛過之後,心湖還是一樣平靜無波。啊!我現在是「四一道人」,一無是處、一無所有、一無所成+一無所得!我只是享受我的存在而已!
106.3.25.雨中起跑,有些心怪,腳也有一些拉筋後的微微酸痛,我還是起跑了,我就是要用跑步來排除身體不適,慢慢跑,守住呼吸,一步一步跑,繼續觀想「一無所得」。講「空」是很簡單的,但人終究是活生生、實實在在存在的,蔣勳說:「『人』,首先是一種具體的存在。」多少人是懷著沉重的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困擾、煩惱來求助於佛,佛像卻始終冷漠以對、慈眉善目以對,或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五蘊皆空」,當然空是很有效的思維,但是空終究是想到透的妄想,應該可以有真實的解決方法吧。
106.3.27.身體狀況還不錯,今天刻意跑快一點,每一步都加大步伐地跑,就守住呼吸,深入當下地跑,每一步都是沉靜,每一步都是享受 ,每一步都是前進;漸漸的,就成了機械式的律動,成了形體超脫,成了更大的享受!跑到12公里的時候,確實是有些累了,今天這12公里跑進79分鐘,1:18:16,這是我有史以來跑最快的,只是快了一、兩分鐘,卻讓我變得非常疲憊。但這是更大的成就,更大的享受,我不用假裝我不在乎這一、兩分鐘的超越,我是什麼咖啊,不要假裝自己好像佛一樣,人就是肉體,就是有追求更高更遠的慾望,只是值不值得、喜不喜歡而已!我這樣的想著,也享受著這次的跑步經驗。
106.3.29.早上喝茶,吃了蘿蔔糕,寫完日記,在網路po了短文「大砍退休金,還說樓地板以保障薪俸偏低、年資較淺的退休軍公教人員? 這是把我斷手斷腳還踹兩腳極盡污辱,再嗆說放我一條生路!衝吧!......台灣更大的危機是政府施政無能又蠻橫亂搞,但又頹勢難擋,越趨沉淪!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295482025」為了參加下午抗爭活動,我把跑步時間改為早上。起跑後,我想要繼續觀想「一無所得」,跑沒多久,卻發現我是「一無所有」,我整個身體是無力的,肚子很餓,沒有意識、沒有感覺,只能注意到腳下前一公尺餘而已,我是無力跑步、無意跑步,死纏爛跑而已,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這樣的狀況甚至是比我跑雙溪馬更為糟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在4公里處,我幾乎要停下來了。幸好,我的清淨自性還在,我就靠著這清淨自性只守著呼吸,一步一步往前進,可以算是很緩慢地前進。這樣跑1公里後,我再加一點腹式呼吸,就是在吸氣的時候,故意把肚子撐大一點,就這樣慢慢跑;漸漸的,我的腦袋可以作用了,我想到:跑步當然是有目的性的,若不是為了「以流浪漢的支出過著神仙般的享受!」http://chernjming.pixnet.net/blog/post/289247647 我何必這樣「傻頭」地跑步呢?別人看來這樣一跑就1、2小時一定是很無聊,也很辛苦,尤其今天我自己也感覺到特別辛苦!但是,一步步跑下去,身體就健康了,就可以大吃大喝,盡情吃喝玩樂,身心靈就都靠它了!我繼續想著:明天開始準備花東9日渡假行程!渡假之後就來規劃一項壯遊,獨自徒步環台一周?不,可能天氣太熱了!好的,就來騎我那輛破腳踏車環台一周,參訪各地蚊子館。蔡英文妄想靠大砍軍公教退休金來救民調,這完全是飲鴆止渴,殊不知只有拼經濟才是執政的正道!依照契約照顧退休軍公教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卻說沒錢就要亂砍退休金!一再陳抗,全無反應,還是林萬億多繳少領延後退的版本。只是一再拿基金破產作為政府無能的遮羞布,基金也是政府在操作的,賠錢當然要政府補貼,政府也有撥補的責任,完全不談政府應負的責任!德國的公務員退休金就全都是政府支付的!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喊沒錢就要大砍退休金,我可是從56,926元砍到樓地板32,160元,砍到見骨!但政府卻有錢在短時間內倉促粗糙拼湊弄個8年8800億元的前瞻綁樁計畫,我就壯遊來宣揚老英政府的「無能蠻橫」,就今年520出發,無論風吹雨打!我一向是深綠的,但是越貼近民進黨,越了解民進黨都是喊口號騙台灣人的,包括台獨都是騙選票的口號!完全執政給了民進黨最大的權力,也給予最大的責任,卻也是最大的試金石!現在看來,卻好像是最大的照妖鏡,原來民進黨是這樣的無能又蠻橫,拼經濟沒半步,還有聲稱今年下半年才要開始拼經濟的,卻只是搞出個綁樁計畫而已。騙騙騙,連台獨都是騙的!民進黨若真敢宣布台獨,我願意第一個上戰場!繼續跑著,竟然就跑完12公里了,1:28:47,較兩天前足足多了10分鐘,但是這次千辛萬苦的跑步,竟然變成很大的享受!非常奇妙的,辛苦也可以是享受!這次壯遊不是什麼我在為台灣人背十字架,我是什麼咖呀!這只是我個人很有趣的壯遊之旅!我就用跑馬拉松的精神來享受這趟旅程,親近我最愛的台灣!

 

http://www.cocomy.net/post/372145   其中談到德國公務員退休金全由政府支付。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