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影片刊登於105.11.4.陳俊名臉書!

105.11.4.象鼻岩雨中遊
跟隨臉書好友的腳步,今天來到瑞芳區深澳發電廠附近的深澳岬角,因為漁港內的巨大岩壁從側面欣賞很像印地安土著,又被稱做「番仔澳」。

從新店出發,經國3、國1、台62快速道路,左轉台2線,很快就來到前往漁港的深澳路。依指標前進經「老船長平價海鮮」後左轉,一下子就可以看到象鼻岩"步道"路口!

雖然下雨較為不便,既然來了就進去瞧一瞧!很快就是一大片海,正是漲潮,波濤洶湧!走一小段海岸石路,左轉步道,頗為泥濘,一個小爬坡的左邊有塊石頭很像蛇頭。然後就可以望見許多蕈狀石,類似野柳,只是規模很小,但是這裡有著名的象鼻岩,頗為奇特。爬到象鼻岩上才知道這樣的風雨漲潮,還有很多人在釣魚,我大喊“要好好享受喔!”下雨遮蓋了海天美色,但這波濤巨響總能激起我內心喜悅,隨之澎湃!

離開了,這入口處的近距離漲潮卻還是黏我佇足錄影,也因而望見九份山雲霧中的美貌。啟程時發現深澳港上群鷹飛揚,這是從基隆港飛來的老鷹嗎?可惜錄影時只拍到兩隻。很巧的,這時正好幾艘船出港捕魚去,還有漁工灑下金紙,恰似天女散花!

巨大岩壁從側面欣賞很像印地安土著

 蛇頭石。

 

arrow
arrow

    陳俊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